Thursday 24 May 2007

謊言

疼痛原來不會比傷害來得遲。


一個人的謊言能夠傷害另一個人多深呢?很深很深,深得不可測量,深得一如宇宙的黑洞。我雙眼睜著,卻看不見一絲亮光。身體隨著一顆心,不斷地往下,墜落。

我如此愛你。你的謊言瓦解了我全部的重力,刹那仿如置身莫名的空間裏,恐懼感頑固且難纏地包圍著整顆心。在沒有承托狀況中,我的心開始墜落。落下的速度很快。很久了,聼不見墜落砰地的聲響。這傷害,原來很深。你的謊言仿佛來自很遠,一字一句間夾的壓力,緊緊恰捏著心的傷口。疼痛原來不會比傷害來得遲。

從來不曾在愛的路上後悔。我說過,我只是會踩足油門,我無怨無悔。這樣的傷害不想找到解釋。看著一個謊言包囊另一個謊言,如此反復下去,決不是能夠冰釋經已發生的事。

只是你永遠不會知道,你的謊言,已經被知曉,已經將我擊垮,已經使我崩潰在沒有辦法哭泣的角落裏,已經讓我知道,我竟是那樣深地愛著你。一顆心,已經斑駁,無力。

4 comments:

Caker said...

不知道該說甚麼,但是我可以感受到你的無助。以下的選項任你自由選擇
A: 節哀順變
B: 雨過天晴
C: 明天會更好
D: 不经一番寒彻骨,何来梅花扑鼻香?
E: 你(負心漢)沒有好結果
F: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勞其筋骨,餓其體膚,空乏其身,行拂亂其所為,所以動心忍性,增益其所不能。

共勉之

Ming-Tsung said...

記得第一次看到妳的文章時,感覺到文章中的字句很重,會一句一句地撼動人心。

這一篇更顯力道,彷彿黑洞,也要把讀者的心跟著引墜。

Anonymous said...

等很久了才看见你写文章上来。读了之后,心里也感到很难过,相信你受到的伤害很深。希望你振作起来,伤心的事让风吹过吧。

fang'er said...

caker:
A至F的選項我都選擇行麽?選項似乎都和我口味,有點兒貪心的說。 :)

ming-tsung:
感謝你來給我留下應該繼續走的話語。
有時候隔著面具看人,或許還是比較溫和的吧。

apple:
謝謝有你的關懷。只是仍需要一些日子才能漸漸復原。風兒吹來,依然感覺會痛的話,表示還沒痊愈,呵呵。
把你的部落鏈接也留下吧。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