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7 August 2007

無關雨

你永遠找不到我眼裏的焦點。

不知怎的你發現我喜歡雨。雨水。雨點。雨聲。雨綫。雨夜。於是你開始幻構許多情景,將過多的渴望當作真實。這樣的做法很危險,會傷害了你,會爲難了我。

我要從你身後摟著你,陪你看雨。

那樣就能很靠近了嗎?看雨的眼光,你永遠找不到我眼裏的焦點。

我要和你一起聼雨落下來的滴答聲響。

如此一來就可以聽見我心裏的意思了嗎?聼雨的時候,我在很遙遠的那個時候那個地點,你永遠聼不見在我心底低吟的歌聲。


我要將下雨時的雷聲滅掉,讓你不再害怕打雷的閃光。

這樣的做法能讓雨天變成你的溫柔了嗎?雷光閃耀的時候,想藏匿起來的是我的銳角呵,你永遠無法理解你的雨境裏,不會有我。

你只是下雨時一個站在玻璃窗外,揣測雨水降落時,有沒有哪個給你回應的人。
你不是我需要的及時雨。

2 comments:

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...

我也怕闪电打雷的。。。救我!

fang'er said...

杉,
你有很好的伴兒可以保護你嘛~ 哈哈哈~
我沒弄錯吧? :P